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

不需要羨慕別人的世界

「不需要羨慕別人的世界」
這句話是偶像劇─拜金女王的裡面一句台詞
但它就像是隱藏著魔力似的,吸引著我



不要羨慕別人,想想自己的世界有多美好,是別人沒有的,就夠了!
是裡面的角色對這句話更深一步地解讀

我想,我之所以會被這句話打動,是因為我常常在做「羨慕」這種行為吧!
羨慕這,羨慕那,不斷地與他人比較
即使手裡握著再多,心裡仍舊不會感到滿足......

這種態度or座右銘,早已是老生常談
但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呢??
希望自己也可以改變這種壞毛病
坦然得接受自己沒有的,珍惜自己擁有的
有些東西需要練習,而這種習慣不知道是否也須練習?

我想這句話不是想讓人停止努力
而是希望自己可以知道手裡握住了什麼,珍惜了沒?
永遠忘著別人手中的雞腿,而忘了自己盤內的菜餚
直到自己真正得到了雞腿,也不會開心太久,因為總有人手上握有我沒有的東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