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

聖代的由來

對這個名字由來的好奇心居然是來自於一部卡通─我們這一家

故事大概是這樣的……

花媽和水島太太壓馬路壓到冰淇淋店,並點了份聖代品嚐,結果店員送錯商品的行為,引發花媽和水島太太討論為何聖代要叫聖代??討論結果是─它的發音很像Sunday,所以它是禮拜天吃的東西!!

當時,我純粹把他們討論的結果當笑話笑一笑,沒想到……竟然有關係~~~編劇真是用心良苦= =”這讓我想起一位朋友說的話……它很多的日本小常識都是從柯南學的= =”



聖代的由來 

「聖代」的故鄉在美國,早在1897年,美國人就吃上了「聖代」冰淇淋。據說「聖代」冰淇淋是威斯康辛的一個名叫喬治的冰淇淋店主發明的,喬治標新立異, 把櫻桃糖漿澆在冰淇淋上,並放上一顆糖醃櫻桃賣給顧客。一開始,這種混合冰淇淋只在星期天有賣,後來人們覺得這種冰淇淋非常好吃,需求量越來越大,於是喬治就每天向人們供應這種冰淇淋。由於這種冰淇淋最初是在星期天售賣的,所以店主就給它取名為Sunday
可星期日是耶酥的安息日(Sabbath),教會認為用這一天作商品名是對神明的褻瀆。於是,Sunday只好改稱Sundae,一直沿用至今。為了避開禁忌,Sunday冰淇淋還曾用過一些其它的名字,如sundisondhi


◎冰淇淋的由來
早在古羅馬帝國時代,有位皇帝因盛暑難熬,請僕人四處奔波,為其尋覓冰雪解暑。有位聰明的廚師從高山上取回未化的冰 雪,用蜂蜜和水果攪拌起來,給皇帝驅熱解渴。這大概便是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了。到了13世紀的時候,馬可波羅從中國把牛奶變冰的辦法帶回義大利,於是歐 洲夏季的冷凍飲料有了突破。

真正使用奶油製作冰淇淋始於15世紀,距今不足500年。冰淇淋在義大利稱為牛奶花,在英國被稱為凍奶 油,這說明冰淇淋的主要成分離不開牛奶。但製作冰淇淋的辦法千差萬別,不同廠家出品的冰淇淋的質量也大相徑庭,當今世界上製作冰淇淋最有名氣的國家是義 大利和美國。據說,華盛頓和傑弗遜二位總統都很愛吃冰淇淋,所以美國的冰淇淋製造業很快發展起來。


由來的來源:yahoo知識+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