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

The meaning of travel

旅行的意義,對我來說,到底是什麼呢???
紓壓?休息?充電?還是只不過是逃避一成不變的生活??

一直以來,或許我只不過是太想逃避自己的生活
吵著要去哪裡,要做什麼???
但對我而言,我想要的是一種純粹的行為,還是這個地方是我有興趣的呢?
或許有許多的經驗,都是因為自己一時的興起吧!......沒有規劃

曾有過許多的旅行,有些早已從我的記憶中消失不少
沒有任何的文字記錄,只有一張張凌亂的照片,似乎無法拼湊出完整的記憶拼圖
或許,連曾經有過的感動,也隨著記憶消失  
有點可惜、扼腕

曾從部落格看到一句話:

 「我喜歡觀察生活中的小細節,大於非得看故宮博物院、士林夜市不可」
或許,這才是我應該要追尋的方向吧 ~^0^~
學習著從自己的生活觀察、行動,表現另一種生活的情趣
如果,平時的我無法敞開心胸觀看周遭的環境

  旅行中的我能有這種能力,開闊自己的視野嗎?

每個人都在用不同的角度、不同的方式看這個世界
我希望,我也可以用許多不同的腳步,不同的方式看世界
不僅只是純粹用「我」的鏡頭,maybe I can stand in others shoes !


我希望我的旅行是可以為自己尋找感動,一種不同於自己生活的感動
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
擴大自己的視野,希望從旅行中發現什麼

進而使自己的生活中也可以找到不同的感動,且有所貢獻
如果,旅行時,沒有為自己捕捉到感動的瞬間  那旅行意義何在?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